平底尖角板凳

我好菜啊

捡到娃(四)(同人/同娃)

“呃啊!”我从梦中惊醒,睁大了眼睛。


回想起刚才的一切,我竟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。


我下了床,家里安安静静的,仿佛刚才的旖旎从未发生过。


我快步冲进卫生间,照了又照镜子,脖子上什么痕迹也没有,什么痛感也没有。感冒发烧好了,头也不痛了。


我抚摸着脖子,看着镜子里迷茫无措的自己。


“真的只是一个梦而已吗?”


“是的吧,他和别人出去玩了,怎么可能这么快就回来……”


“也许,不会再回来了也不一定……”


我为什么会这么失落啊?他本来就不属于这里,不属于我,我为什么会难过啊。


啪嗒。


好大的水滴声,回声环绕着整个浴室。


没心情烧菜,一个人煮了泡面,拿起手机又放下。


不敢打给他。


这臭小孩,不会真就这样走了吧……也不打声招呼……


此后许多天我都没再见过他。


“你最近还好吧?”午休的间隙,小宇突然跟我说。


“为什么这么说?”


“我看你这几天都精神不振的,忙起来还好,尤其下班的时候,像失了魂似的。”他试图以玩笑的语气带动我,但我没有多余的力气陪他说笑。


“有什么事情可以跟我说,或许可以帮帮你。”


“没什么,太累了而已,我去忙了。”


“那好。”


下班之后,我收拾东西下楼。走下阶梯时没看准,一脚踏空。


“小心!”小宇不知哪儿过来的,及时扶住了我。


“我送你回家吧,你这魂不守舍的太危险了。”


“没关系。”我摇摇头,轻推开他的手。


“诶……”他也没多说话,就站我身边一起走着。


“嘀嘀——”身后急促的喇叭声传来,我反应慢地没让开道。小宇只好拥着我挪至一旁,边向车主点头致歉。


“我送你回家。”他以一种容不得反驳的语气说,拉着我上了他的车。


车上的气氛有些许尴尬,我们两个人都保持沉默。他大概也知道,问什么我都不会说的。


我有什么可说的呢,说我做了一个虚幻的梦,现在梦醒了我什么都留不住吗。


下了车我就往楼里走,他却叫住我。


“虽然我不知道你到底有什么心事,但我还是希望你能早点调整好自己。”


“谢谢你啊……”


“我不是为了让你感谢我,如果可以,我想有个合适的身份照顾你。”


“谢谢……”


“其实我……”


“不可以!”旁边突然冒出一个人喊了一声。


我循着声音望去,好眼熟的一张脸。


他就在我诧异的目光下大步走近,周身像洒满了星星月亮。


是你吗?我不敢认。


“你是……”


他没理小宇,径直走到我眼前。


“对不起,我回来了。”


我鼻子忽然一酸:“你怎么又长高了?”


他噗嗤一笑:“你就想说这个吗?”


我忍不住哭着摇摇头。


“不哭了,我们回家。”他用手抹开我的眼泪,温柔地笑着。


“不好意思,谢谢你送她回来,但是能照顾她的只有我一个。”离开前他盯着小宇说。


我像个小朋友一样被他牵着手,跟在他身后走回家。他现在已经比我高出大半个头了,肩背宽厚得让人安心。我害怕自己仍在做梦,因为有太大的不真实感,我用力睁大眼睛看他,看得眼睛发酸。


他一直牵着我回家坐下,我还在盯着他。


“你干嘛一直看我?”


“你是深深吗?”


“那不然你觉得我是谁?”他被我的话逗笑,眼里都是宠溺。


“你怎么长这么大了?”


“嗯——因为你呀。”他调皮又神秘地说。


“你又开玩笑了,算了,你这几天去哪了?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


“我再不回来,让你跟别人好?”


我知道他说的是谁,但我觉得委屈。


“你胡说,我怎么可能会!倒是你啊,那天一声不吭跟那个小姑娘走了,就不理我了!”我开始兴师问罪。


“我,我当时是在气头上,我看见你那天晚上和那个人一起回来,他还抱你……”他也一脸委屈。


“哪天啊?”我很不解。


“你……就是你聚餐喝醉那天啊!”


“哦~是他送我回来的啊,我不太记得了……”我有些心虚。


“忘了啊?那你回家之后的事情,还记得吗?”


“回家之后?我不就洗洗睡了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
“没,没了。”他似笑非笑。


“奇奇怪怪的……”我深表怀疑。


“没啦没啦,你没吃饭吧,我给你做饭。”他笑嘻嘻地跑进了厨房。













评论(1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