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底尖角板凳

我好菜啊

捡到娃(三)(同人/同娃)

今天下班后有部门聚餐,结束之后已经十一点多,地铁都停运了。我虽不是个贪杯的人,聚会也免不了和大家多喝几杯。朋友不放心我一个人打车回去,同事正好顺路,就捎了我一程。





到家的时候都零点了,小宇扶着醉醺醺的我下了车,我恍惚着抬头看了眼楼上,家里灯关了,他应该睡了。





“你今天喝多了,回去就睡吧,我扶你上去。”





“没事,我站得稳。”我潇洒地大手一挥,结果直接把自己甩车门上了。





“哎呦,好疼……”我揉揉自己的肋骨。





小宇见状,急忙扶起我,我喝得脑子一团浆糊,也没力气自己走。他把我圈在怀里,带我上了电梯。





到了门口,他还没有放开我的样子。





我靠着门,拍拍他的肩膀:“好了,我到家了,时候不早了,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。”





“好,你进屋我就走。”





我扶着门,转身,掏出钥匙打开门,跟他挥了挥手,进屋,关门。





这小宇,人也是老实孩子一个,白干的活还这么认真,送我回家我也不付车费啊。





我摸索着打开卧房的灯,隐约可见客厅的沙发上,深深已经睡了。





放下随身东西,我走到窗台前倒水喝。却摸到台子上一滩水,脚下也是一大滩水。





这是,深深打翻水壶了吗,这孩子怎么这么调皮,算了,明天再拖干吧。



我摇摇晃晃地走近浴室放水,躺进了浴缸里。喝多了头晕,再加上又累又困,我竟然不一会儿就睡着了……



第二天早上被闹钟叫醒的时候,我脑子还疼。





“啊嘶——”





我按按太阳穴走出卧房,“深深?”





不在家吗。





我看着餐桌上的两碟小菜和粥。陷入失忆……





这是他做的?什么时候学会的?这么一大早出门干什么了?





我洗漱完吃了早饭就赶去上班了,期间给他打了三个电话也没接。



硬撑着上了一上午的班,头实在疼得不行,量了体温还在发烧,请了下午的假去趟医院。





配了点药准备回家休息,在楼下看见有两个人在对峙。





那个好像是深深?他皱着眉头,脸色不太好看。站他对面的是个小女生,背对着看不见脸。





那是谁,他什么时候认识的朋友吗?





“深深!”我叫了他一句。





他看见我的一刹那有些惊讶,而后立即恢复平静。





那个女孩子也顺着他的目光转身,我才看清。原来是她,那天电梯里遇到的小姑娘。他们是认识的吗?





“你怎么在这,这是你朋友吗?”我问他。





“瑶瑶,我朋友。”他面无表情。





“你就是收养深深的姐姐?”她眨着大眼睛惊喜地看着我。他眼神也不经意暗藏期待。





收养?这姑娘知道得有点多了……我想到的可能和他不一样。





“暂时借住的房东而已。”





“原来是这样,深深说他很感激你照顾他呢,我就想着一定是个人美心善的姐姐,果然是这样,对不对?”她抬头看他。





他没说话,只是定定望着我。





我得率先说些什么来打破这份尴尬。





“别在这站着了,要不上楼坐会儿吧?”





“不了。”





我没想到他毫不犹豫就拒绝了。





“我和瑶瑶还有事情,先走了。”他拉起女生的手,转身就走。





女生大概也很意外他这样做,睁大了眼睛,惊讶又欣喜。





没走几步,女生挣开他的手,跑回来凑到我耳边。





“姐姐,我和深深才是一类人哦,我不会让给你的。”她笑得很明朗,也很刺眼。





瑶瑶小跑着回到深深旁边,继续牵起他的手离开了。





从头到尾,他都没有转身看一眼。



“我不会让给你的……”



心烦意乱,头更痛了。





我吃完药就睡了。





外面吵吵闹闹的,我艰难地微睁开眼,对上一双深沉的眸子。





“深深?是你吗?”





那个模糊的身影一动不动,我动了动胳膊,准备坐起身。





他却突然靠近,按住我的肩膀。他的脸凑得很近,粗重的呼吸全部喷打在我脸上。明明脸上没有太多复杂的表情,眼神却极具侵略性。





我被吓得清醒许多,从他的眼睛里,我看见了惊恐的自己。





“深深?”





他猛的一头钻进我的肩窝。





“啊!”





我感受到尖物刺入皮肤的疼痛,还有他口舌的湿润。他双手紧紧箍住我的身体,我无法动弹。





在噬骨的痛感和失血的虚弱中我却渐渐上了瘾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眼皮又沉了,缓缓脱力闭上了眼睛……





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