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底尖角板凳

我好菜啊

捡到娃(二)(同人/同娃)

买了新衣服他心情不错,看他喜滋滋的模样,也稍稍削减了一丝丝我对钱包的心疼。



“我饿了。”他一脸诚恳地看我。



“回家做饭。”



“哎呀,好累啊,我走不动了~”他顺势靠着柱子装腿软。



“……”



我左右望望,最近的只有一家速食店。他迅速捕捉到我的目光。



“就那家!”



“不行。”



“为什么?”



“垃圾食品,吃太多长不高。”我冷漠地往前走。



“骗人!我今天就长了这么高了,只要我吃东西我就能长高,我明天就和你一样高!”他追着我喋喋不休。



“长个子不清楚,斗嘴倒是厉害不少。”



“姐姐~”又来了又来了,嘴巴一扁,眼睛一眨。



“干嘛?”



“可是深深真的好饿啊……”



“行了,走吧。”我输了。



“耶!姐姐最好了!”



他其实也不是非要吃这家不可,他只是在确认,他的撒娇对我有用而已。



这天晚上,我忙前忙后,准备明天的早饭,和他的午饭。



“明天你就在家待着哦,我要加班,我会尽量早点回家的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他专心打着游戏,回答得乖巧。

一大早,我在房门外看着还在熟睡的深深。虽然心里还是有点担心,但是孩子总是要长大的,要学会放手。我仿佛操碎心的老母亲,舍不得离开儿子半步。



一过下班时间,我收拾了东西就往家里飞奔。不知道深深今天一个人在家好不好?中午有没有好好吃饭?昨天才教他用微波炉,不知道记住没有?有没有受伤?一个人在家有没有陌生人敲门?没有被奇怪的人拐走吧?



我一路奔跑,在经过那几个娃娃机时,余光还瞥到一个穿运动衫的人,我有一件同款,跑题了。



我继续小跑着,突然一只手从身后一把拉住我的手,往后一带,我撞到了他。



“你跑这么快干什么,太危险了。”他看起来很年轻,比我稍微高出一个发顶,大概是个中学生。这件衣服不就是刚才娃娃机前那个人吗?长得是挺可爱的。



可是——



“我们认识吗?”我甩开他的手,转身就要走。



“我是深深啊。”



我此刻有些难以置信,可是他的眼神好真挚。



“你也叫深深啊?我是认识一个深深,可是我的深深没你这么高。”



“怎么这么笨?”他不满地嘟囔。



“我就是你的深深啊,你难道一点都认不出吗?还有这件衣服,你不觉得熟悉吗?”



“嗯,我有件同款。”



他眉头一皱,叹了口气,耐心解释:“你昨天给我买的衣服我穿不上了,就拿了件你的。我在家待着无聊,就出来等你了。谁知道你居然认不出我……”



“我……不是的,我错了,不是我不想认你,只是姐姐现在有些震撼……”



“别震撼了,快回家,我饿了。”



“好好好,走走。”



“我说了我明天就比你高……”



“是是是。”

吃过晚饭,他坐沙发上打游戏,我一直盯着他。



“你干嘛一直看我?”



“你到底是从哪儿来的?”



“不是你抓回来的嘛?”他说得云淡风轻。



“你是哪儿来的娃娃?为什么会变成人?为什么一夜之间会长这么大?”



“我也不知道。”



“你今天出去做什么了?”



“想去找你来着,可惜我只认得到这点路。”



“你一直站在娃娃机那里,是发现什么了吗?”



“我能发现什么?你问题好多啊。”



“怎么会有这么奇特的娃娃,你到底是哪里来的?”我还是不明白。



他放下手机,认真看着我,“我不知道我从哪儿来,只记得是你带我回家,我变成人以来第一个认识的人是你,我只记得你。”

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他看得我有些不自在,我站起身,“我先去洗澡了。”



“我变成人,也是因为你。”
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
“没什么,你快去洗吧。”



我洗完澡回来坐沙发上冥想,直到他洗好,抱着枕头在我边上躺下。



“你出来干嘛?”



“睡觉啊。”



“呃……”



“听我说,你现在没法说我是小孩子了吧,你工作那么累,回床上休息吧。”



“我没关系的,你不是小孩子也是弟弟啊,我睡沙发。”我抓着他的肩膀,想扶他起来。



他睁开眼狡黠一笑,眼波流转,像要透过我的眼睛直看进我心底,“你那么想睡沙发的话,我倒也不介意一起。”



我一把推开他,赶紧逃离现场,“小屁孩。”



嘴上这么说,我关上房门开始拍脸,这个热度直冲天灵盖。



淡定淡定,小屁孩网上冲浪浪多了,可不能中他小套路。

第二天一早



我洗漱完,悄咪咪走到沙发旁,偷偷看一眼熟睡的深深。



“今天没长吗?看起来和昨天没变化。”



“姐姐?”他睡眼惺忪。



“啊不好意思,吵醒你了?你继续睡吧,今天我可能会晚点回来,晚上我帮你点外卖好不好?”我蹲下身子,轻声对他说。



“你快点回来……”他眼睛还没完全睁开,揉一揉,红红的。



“好,你睡吧。”



我轻手轻脚出了门,下楼一出电梯差点和一个人撞了。是个娃娃头小姑娘,个子小小的,很灵很可爱。我们俩不好意思地相视一笑,她一笑起来露出两个甜甜的酒窝,眼睛弯成了月牙。



这姑娘有点眼生,从来没见过。兴许是谁家亲戚,放暑假了过来玩的。我赶着上班去,也没有在意,反正也不关我事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